English

河南小戏《春满中原》晋京演出

2000-11-25 来源:光明日报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4日电河南省小戏集锦《春满中原》今晚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亮相。由5个优秀小戏组成的此台演出,质朴清新,幽默风趣,展示了全国第一农业大省和戏剧大省的风采,引起首都观众的极大兴趣。

《春满中原》中的5个小戏,是河南省文化厅从全省已演出和新征集的近百个剧本中精选出来的。它们贴近生活,从不同的角度反映了改革开放后河南农村的巨大变化。其中豫剧《调查》,通过一系列误会和矛盾冲突,塑造出一位无私忘我,舍小家、顾大家的优秀村干部形象;越调《电脑风波》围绕一台笔记本电脑引发的风波,形象地揭示出科技兴农、传统农业向现代化生产方式过渡中新老两代农民在价值观念上的冲突;道情《富裕之后》、曲剧《家庭选举》、豫剧《一把雨伞》等剧均各有特色。5个小戏全面展示了中原戏曲热闹红火,生动活泼的艺术特色,令人赏心悦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